Wednesday, April 04, 2007

Google Pinyin - 工欲善其事

都知道了,那啥,别废话了,第一时间下载,10M大小,安装后40M左右,记得装MSPY2003比这个还要大,后找了个精简版也是40M左右,算平手。安装前看了下介绍和FAQ,同步功能算是亮点,一路next,有进程提示随机启动,这个可能有点那个啥,看别人装还有个GToolbar默认安装,安装时没发现有。可能因为禁止随机启动,所以安装后愣没发现输入法在哪,底角也没图标,后来发现ctrl+shift才调出来,看了下设置没啥问题,默认设置同步没启用,这篇post主要目的是试一下这个输入法。

打到这感觉速度比MSPY快,一些习惯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能改过来,整句输入最多64个字母,具体多少字这要看什么句子了,加上一些自定义应该可以打30-40个字,具体不好说。精确度也不好说,如果拼音准确感觉候选就准一点,不启用模糊拼音可能也有点影响,当然速度精确度随着使用时间加上自定义的配合会逐渐改善,也就是老外喜欢说的stay tuned。只是用惯了MSPY后空格键的习惯还真一时改不过来有点不适应。

不想写成详细的使用贴,今天的输入法是热门词,都吵翻天了,抄没抄的问题,不知道也没用过,对有点“争议”的一般不用,实在是对有些东西很反感,比如有个所谓的NB搜索及其衍生从来不用,无所指,无所谓,2001年用Google到现在,简单实用挺对胃口,less is more?more is less?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但愿Google提供的本地化产品都是The Sweet Spot on the Curve

Update I:抄不抄的事让我想起了《有话好好说》里的姜文抡没抡包的经典对白,Google了一些搞笑的,有些我都能背下来了

ZXS : 你 谁 呀?从 哪儿 来 的?没 病 吧?
ZQS : 是 我 送 你 上 医院 来 的, 记得 不?
ZXS : 不 记得.
ZQS : 我 还 给 你 挂 了 号, 记得 不?
ZXS :: 不 记得.
ZQS : 嗯...都 不 记得.. 那 我 帮 你 回忆 一下,我 问 你,中午 十字路口 存车处 有 人 打架 对不对 ?
ZXS : 对.
ZQS : 好几 个人 打 一个 人, 那 一个 人 就是 你,对不对?
ZXS : 怎么着?
ZQS : 打架 的 时候, 你 手 里头 抡 什么 了?
ZXS : 没 抡.
ZQS : 抡 了 这个 包 !你 把 这 包 从 我 手 里 抢 过去了,一下子 给 撞 到 电线 杆子 上去 了,就 把 东西 摔 成 这样了, 所以 你 得 赔 我!
ZXS : 我 抡过 这 包 吗?
ZQS : 抡 了!
ZXS : 没 抡.
ZQS : 抡 了!是 你 把 这个 包 从 我 手 里 抢 过去 的,一下子 抡 电线 杆子 上 了,
ZXS : 我 怎么 抡 的你 的 包 呢?
ZQS : 是 你 从 我 手 里 抢 过去 的 呀,
ZXS : 我 为什么 抢 你 的 包 儿 呢?
ZQS : 那 我 怎么 知道 哇,我 正好 从 那儿 路过 呀,
ZXS : 你 是 路过 吗? 你 看热闹 来 的 吧!
ZQS : 嘿, 我 看 什么 热闹,碰 这 事 我 历来 都 是 躲 得 远 远 的,
ZXS : 你 躲 得 远 远 的我 怎么 能 够得着 你 的 包?
ZQS : 就算 是 我 看热闹 凑 得 近 了 点儿,这 包 还是 你 抢 过去 的 呀,这 电脑 还是 你 摔 坏 的 呀!
ZXS : 摔 在 哪儿 了?
ZQS : 抡 电线 杆子 上 了,
ZXS : 抡 电线 杆子 上 了, 找 电线 杆子 赔 去.
ZQS : 这 叫 什么 话 呀?你 这 叫 不 讲理, 知道 不 知道?
ZXS : 嗯? 我 不 讲理 呀!
ZQS : 当然 不 讲理, 你 不 讲理!
ZXS : 你 不 讲理, 这 东西 原本 就是 坏 的 吧.
ZQS : 当然 是 好 的, 我 新 买 的 电脑 嘛!
ZXS : 好 电脑 摔 一下 就 成 这样 啦?你 骗 谁 哪?
ZQS : 那...摔 地上 被 几个 人 又 跺 了 好几 脚 哇!
ZXS : 那...那 你 干吗 让 我 赔 呀?
ZQS : 那 我 不 让 你 赔 让 谁 赔 呀?是 你 摔 的 呀!
ZXS : 嘿...你 这 摔 在 哪儿 啦?摔 电线 杆子 上, 你 找 我 赔?
ZQS : 你 抢 的 呀, 电线 杆子 不 抢 啊!
ZXS : 对, 我 为什么 抢 你 这个?
ZQS : 那 我 怎么 知道 哇?
ZXS : 是 因为 有 人 打 我,你 应该 找 打 我 的 人 赔 去.
ZQS : 你 这个 理 不是 理, 是 歪理,不能不 讲理...
ZXS : 怎么 是 歪理...我 怎么 叫 歪理 呀?我 再 跟 你 说 一 遍,你 要不 找 电线 杆子 赔,你 不 找 电线 杆子 赔,你找我?
ZQS : 那 我 不 找 你 找 谁?是 你 抢 过去 的 呀!
ZXS : 我 抢 的 你 找 我, ...我 为什么 抢 这 包?
ZQS : 那 我 怎么 知道?
ZXS : 什么 叫 你怎么 知道?那 不是 有 人 打 我 吗?
ZQS : 那 我 没 打 你 呀!
ZXS : 你 找 打 我 的 人 赔 你 的 包,听 明白 了 吗?
         我 再 跟 你 说 一 遍,摔 电线 杆子 上 为什么 找 我 赔 呀?
         是 我抢 的 包, 我 为什么 抢 包?有 人 打 我, 我 才 抢 的 包,是 不是 这么 一个 道理 吧?

ZQS : 那 这样, 你 先 歇 两 天,让 脑子 清醒 清醒, 过 几天 我 再 找 你
还发现有这么一个400多M字库的输入法,有意思!

Update II : 也不知是bug还是RPWT,在Opera下输入标点符号都是两个,写篇Post搞得快抓狂了,搞什么搞??Google一下发现一个有同样问题的 :)

Blogged with Flock

No comments: